fbpx
籃球

《籃球》許皓程挑戰自我 領航寶島夢想家

嶄新成立的寶島夢想家籃球隊,即將在今年挑戰東南亞職業聯賽(ABL),除了有一群有夢想的股東們,更重要的,就是球場上究竟能打出什麼樣的表現,決定的關鍵,就是球隊的領航員,經過千尋萬找,夢想家找來球員資歷完整的許皓程。

35歲的許皓程,出身自「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不但效力過SBL台銀隊、台啤隊、達欣隊與金酒隊,還曾遠赴對岸CBA加盟山西隊,球員資歷完整,而決定轉戰教職的初期,他又有機會回到松山高中,跟隨自己的教練黃萬隆吸收執教經驗,他說:「在他的身邊,我真的學到非常非常多。」

儘管許皓程有豐富的球員資歷,教練生涯起步也有好的開始,但接觸寶島夢想家隊,是他首次有機會接觸職業球隊的運作,「當然一開始我也會擔心說,ABL是不是一個健全的聯盟,跟黑哥(陳建州)、憲哥(張憲銘)聊了幾次之後,就決定嘗試。」他強調,最終決定的關鍵,除了老闆們的誠意與努力,「我球員時代就是喜歡接受挑戰,喜歡接受壓力,我就來接受這個挑戰。」

許皓程還有蔡耀勛(原名柳昇耀)與賴柏霖擔任幫手,儘管年輕,但他們都有明確目標,就是希望寶島夢想家的起步能夠踩穩。面對強勁的對手,許皓程決定祭出強悍防守,他拿出「綠色神盾」的防守態度,要求每個夢想家球員,儘管球員都被操得哇哇叫,但他們都明白,這是跨國挑戰最大的重要第一步。

「希望能打出台灣,積極、奮鬥、努力不懈的精神!」許皓程坦言,夢想家招募到的球員,不會是中華隊一線的國手,但球員都很拚,努力貫徹教練團針對防守與比賽態度的意志,他說:「我相信比賽開始後,我們會給球迷,不一樣的視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