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海碩盃連霸 泰國雙胞胎不只愛高雄 還有……

泰國雙胞胎兄弟Sonchat Ratiwatana和Sanchai Ratiwatana(封面圖),今天在高雄海碩盃男網賽雙打完成2連霸,而兩兄弟更是連續6年參賽,「我們不只愛高雄,也愛台北,還有整個台灣。」

泰國雙胞胎在決賽面對大滿貫賽經驗豐富的以色列選手Jonathan Erlich和奧地利選手Alexander Peya,最終以6比4、1比6、10比6獲勝。

高雄海碩盃決賽日湧進大批觀眾。(圖/李宇政攝)

「賽前就知道比賽非常難打。」哥哥Sonchat Ratiwatana表示,第二盤因為過多失誤而導致輸掉,最終能在搶10勝利,是他們比較幸運。

高雄海碩男網賽過去5屆都在室外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遇到颱風、地震、氣爆的考驗,今年第6屆首度在高雄巨蛋進行。哥哥Sonchat Ratiwatana表示,他們都知道高雄又熱又會下雨,在室內辦比賽,很多因素都在掌控之中,不會被外在環境干擾。

而高雄很多美食,這點和泰國相似,「我們不只愛高雄,還有台北,整個台灣,台北三太子盃的時候,也帶全家人來。」

Sonchat Ratiwatana和Sanchai Ratiwatana這次拿下聯手的第45個挑戰賽雙打冠軍,也是賽事首度有組合衛冕雙打,雙胞胎表示,會繼續追求更高層級的水準。

男單決賽部分,俄羅斯籍的「費爸殺手」Donskoy Evgeny以7比6(7比0)、7比5力克羅馬尼亞的Marius Copil,高雄市長陳菊更到場頒獎。

Donskoy Evgeny表示,他很榮幸能在這裡打球,並在場中分享即將成為父親的喜悅,謝謝大家熱情進場。

雙打冠亞軍和贊助企業合影。(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Donskoy Evgeny今年曾經擊敗瑞士名將Roger Federer,被球迷稱為費爸殺手。(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