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單車》馮俊凱輕鬆騎 香港單車節男子繞圈賽奪冠

連續第2年來到香港參加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活動的馮俊凱,今年因是個人前來,無法參加需要車隊參與的國際車總(UCI1.1級香港挑戰賽,但他參加男子繞圈賽拿出真本領,一開賽就展現過人實力,以一路領先的態勢,最終以2217秒率先完成15公里賽事。

馮俊凱最後衝刺階段有些放鬆,仍驚險拿下冠軍。(圖/葉士弘攝)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活動邁入第3年,今年擴大舉辦,位於尖沙嘴的比賽現場,一整天從清晨5點半開始,總計舉辦9項不同賽事,吸引來自海內外各地4900名車友參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由UCI認證的1.1級賽事,更有UAE Team EmiratesOrica–Scott兩支世界一級車隊參賽,而馮俊凱在巴林美利達的隊友新城幸也,也隨日本國家隊到訪參賽,讓單車節活動兼具休閒與專業,面向更為多元。

香港單車節活動最重要的賣點,就是如何將車水馬龍的香港街道徹底封閉用以比賽,而香港街道又非常狹窄,大費周章封了路,比賽路程中有許多髮夾彎或急彎,更讓比賽難度增加許多。馮俊凱今年以個人參賽,無緣挑戰難度與強度更高的1.1級賽事,但他並未因為男子繞圈賽水準落差,就放鬆心態出賽。

「我是職業車手,那麼多車迷在看比賽,當然要拿出職業精神與運動家精神。」馮俊凱一開始排在最後出發,但他一開賽就積極往前,並立即拉出領先差距,他說:「比賽才15公里,我就當作訓練比賽,全力衝刺。」一路領先的他,卻在衝刺階段的最後關頭差點被超越,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最後應該要衝到底,不該放鬆,大家不要學。

馮俊凱強調,本次比賽的路段,主要是有許多髮夾彎,對車手控制速度的技巧將是非常大的考驗,他認為男子繞圈賽只是3圈,本次新增的UCI單日賽要繞20圈長達103公里,無論是強度與難度只會更高,他難掩希望挑戰更強車手的企圖心,「希望明年能跟車隊一起來參賽。」

(照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