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帶回土庫曼經驗 能仁家商陳范柏彥有信心

代表台灣遠征土庫曼參加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的陳范柏彥,返回寶島後,隨即投入能仁家商訓練,並一同參加在宜蘭高中舉辦的基層訓練站對抗賽,相較於上屆HBL的表現,他有了更多面對籃框的進攻,甚至偶爾的外線冷箭,難得的土庫曼之旅,讓他的進步看得見。

能仁家商陳范柏彥今年擔任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中華隊掌旗官。(圖/體記協會提供)

陳范柏彥本屆參加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不只代表參加三對三籃球賽,他擁有的挺拔外型,還讓他首度擔任大型運動會的掌旗官,許多「第一次」的累積,讓他成長不少,但他最在意的仍是球場上的模樣,他說:「我學到了許多東西。」

參加亞室武運的陳范柏彥。(圖/體記協會提供)

身高192公分的陳范柏彥,儘管寬厚臂膀是他在禁區討生活的最大武器,但為了未來發展,他早已接受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建議,開始嘗試轉型,經過今年暑假的成長,以及土庫曼之旅的累積,他的進步有目共睹,他說:「個人突破進步很多,在土庫曼看到很多好手的技術,回來有努力訓練。」他特別點名卡達好手,無論是速度、靈活度,都值得他仿效。

能仁家商上屆拿下季軍,也是101102學年度奪冠後,再度回到四強,面對新學年的挑戰,林正明認為,球隊目前欠缺如謝亞軒一樣的穩定射手,但陳范柏彥領軍的內線又更為成熟,他對愛徒的進步非常肯定,他說:「我們一直鼓勵柏彥往外走,他現在有過人、有外線,厚實身材打內線仍有優勢,只要能控制情緒、控制犯規,他是最穩定的球員。」

聽到教練的肯定,陳范柏彥認為還有太多進步的空間,「希望打得更多元一點吧!也許會有更多切傳的機會。」他對新學年有很多期許,但最重要的是配合教練指示,他說:「現在對自己有很大的信心,希望學弟能快點銜接上來,一起打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