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再拚「生子後」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11月迎接新生命

泰山高中在103學年度拉出一波20連勝奇蹟,儘管最終在冠軍賽不敵「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但亞軍成績,依舊是隊史最佳戰績。當年有個有趣巧合,就是泰山教練廖文彬的第3個孩子在10311月出生,泰山趁著教練「生子後」超旺運勢,掃出「黑色旋風」,新學年希望複製,因為廖文彬的第4個孩子即將在11月出生。

「娶妻前、生子後」是台灣傳統諺語,主要是說男人在這個階段運勢會特別旺。廖文彬相隔8年後再與妻子生了第3個孩子,有如應驗俗語般,當年從資格賽一路連勝,締造傳奇的20連勝之旅,最終在冠軍賽不敵松山高中,雖讓傳奇少了完美句點,但打下隊史最佳成績,仍是泰山打造籃球隊以來最大成就,就連廖文彬都有收穫,「我自己還不夠,還有太多要學。」

「要生第3個的時候,老婆就預告要生4個。」廖文彬很早就組織家庭,目前大女兒已經國中一年級,排行老二的兒子則就讀國小五年級,聽到妻子想再添小孩,「當然也是有抗拒,本來想說40歲就要好命了,現在一切重來很辛苦,但還是尊重她。」

有趣的是,廖文彬的第3個孩子是11月出生,即將出生的第4個孩子預產期也是11月,回推時間,都正是HBL打得如火如荼的時間,旁人說他「神算」,他則有些驕傲地笑而不答。

廖文彬要憑藉「生子後」運勢拚HBL佳績,其實只是趣談,因為泰山高中本屆陣容堅強,包括混血中鋒譚傑龍、韓杰諭兩大長人,儘管暑假期間因傷導致比賽與訓練受到影響,但目前皆已投入訓練,預料都能趕上11月開打的預賽,加上陣容改變不大,泰山大有挑戰王座的實力,廖文彬說:「每一年目標都是四強,甚至打進冠軍賽,但還是要一場一場穩扎穩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