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職業化經營 寶島夢想家成軍 主場落腳彰化

「因為夢想,我們聚在一起。」寶島夢想家籃球隊領隊陳建州簡述球隊組軍,他期盼這支籃壇生力軍,能夠帶給國人全新的感受,除了中華隊以外,又一支凝聚國內籃球愛好者的隊伍。

寶島夢想家隊這天920日在彰化縣政府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告加入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ABL),記者會上由球團董事長張承中和彰化縣長魏明谷簽約合作,選定彰化為球隊主場。不過陳建州指出主場賽事不全然都在彰化,「到時候有些對戰,我們仍可能選在其他城市進行。」

球隊成立關鍵人物是律師張承中,原本年初高雄聖徒隊委託他處理ABL法律事務,從中了解該聯賽組織完善,興起組軍念頭。

「球隊是這樣拼起來的,他們這些股東,也都是來自各方面的專業人才。」張承中籌備將近半年,包括由他擔任董事長,副董事長許東棋、總經理張憲銘、領隊陳建州和副領隊韓駿鎧,集結國內運動行銷、法律、娛樂和文化等領域長才,5位股東集資台幣4500萬元,成立福爾摩沙寶島籃球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要以企業模式經營球隊。

張承中任董事長(中),副董事長許東棋(左二)、總經理張憲銘(右二)、領隊陳建州(右一)和副領隊韓駿鎧(左一),5人集資成立寶島夢想家籃球隊,進軍ABL。(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張憲銘認為落實主客場制和職業化都是台灣籃球人的夢想,「過去可能只是口號,但透過寶島夢想家球隊經營,我們先以自給自足為目標,證明台灣是有職業籃球市場,來帶動台灣籃球發展。」

張承中期許寶島夢想家隊給國內籃球員不同選擇和舞台,藉由真正職業化,推動產業良性循環。

寶島夢想家跟彰化縣政府簽約,球隊主場落腳彰化。(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至於主場落腳彰化,張承中感性說,「非常純粹,回饋家鄉。透過籃球、透過運動,相信可以為彰化提升能見度。」彰化縣政府和在地企業則鼎力相助,包括泰山企業、秀傳醫療團隊、明道大學等等。

寶島夢想家隊1011日要正式公布教練和球員名單,以及球隊主視覺、球衣和隊徽。而本季ABL預計9支球隊參賽,夢想家新球季賽事將從1117日展開,主場開幕戰則會在12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