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桌球》運動生涯稍縱即逝 鄭怡靜全力衝向東京奧運

對運動員來說,即將面對的每一場比賽,就像是一道道的關卡,要不斷前進,除了突破,別無他法。鄭怡靜從「天才少女」到陷入嚴重低潮,走過里約奧運,再走過台北世大運,她心中挑戰自己極限的想法始終不變,談到下一個目標,她的下一個夢,「就是東京奧運。」

台北世大運是今年暑假的一大亮點,鄭怡靜對「回家比賽」充滿期待,她希望自己能扛起責任,帶領隊友打出佳績,儘管最終女子團體只拿下銅牌,她自己則在女單拿下銀牌,但她展現出的拚勁,以及連日征戰展現出的鬥志,讓新莊體育館擠進大批球迷,為她瘋狂喝采,讓她覺得非常感動。

做好萬全準備,鄭怡靜沒能在強敵眾多的台北世大運留下金牌,她賽後痛哭的畫面,讓粉絲心碎,但她希望為台灣、為自己打出佳績的決心沒有改變,她苦笑說,可能沒有那個命吧。全力以赴的結果,往往不是期待的結果,鄭怡靜早已了然於心。

「運動員的精華年齡都很短暫,我應該珍惜這幾年的時間。」鄭怡靜走出2012年無緣倫敦奧運的兩年低潮,獲得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的協助,締造里約奧運女單8強的佳績,她知道自己還有夢,就是每個運動員都期盼的夢想,希望站上五環殿堂的頒獎台,甚至站在凸頂上接受眾人喝采,聽到旗歌飛揚。

更難能可貴的是,鄭怡靜不只希望自己有好表現,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甚至以身作則,能讓更多年輕的桌球女將打出佳績,她說:「到了這一個階段,自己也是最年長的選手,應該要承擔責任,帶領大家一起奮戰,拚出最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