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看裝備

《路跑》穿上它 擁有不斷向前 疾速再推進的動力

NIKE大中華區邀請媒體挑戰Hood to Coast,也貼心地為團隊提供裝備,既然是路跑賽,腳下的戰鞋也絕對是主角之一,NIKE特地準備「Zoom Fly」和「Pegasus 34」,而團隊最終成績33小時49分13秒,比預期提前1個多小時完賽,每位跑者積極挑戰極限,實現突破自我的精神。

Hood to Coast(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路跑賽,耗時2天1夜、長度達320公里,賽道有平路或山路的起伏,還有柏油或碎石路面的變化,不僅考驗跑者的意志力,對鞋子也是一大挑戰。

NIKE特地準備「Zoom Fly」和「Pegasus 34」給團隊挑戰Hood to Coast。(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Hood to Coast賽前,團隊把握機會在波特蘭知名景點,Burnside Bridge周遭練跑。(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Hood to Coast賽前,團隊把握機會在波特蘭知名景點,Burnside Bridge周遭練跑。(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Zoom Fly」顛覆傳統,和一般競速跑鞋的外觀相比之下較厚,但它重量其實才大約248公克(以男款10號為例),也因為厚底,中底的全長式充碳尼龍鞋盤、Lunarlon緩震系統,讓跑者的腳底在碎石路面上不會感到不適。

另外,有人認為「Zoom Fly」不適合山路,但我卻覺得可以,因為它後腳跟的厚底,正好為下坡時提供絕佳的緩衝,後腳跟、前腳掌的高度落差,讓跑者在上坡時有不斷向前的動力。

如何體驗後腳跟、前腳掌高度落差的感覺呢?如果腳上沒有鞋子,可以找根湯匙(免洗湯匙也行)放在桌上,把口面向上,我們只要輕碰湯匙前端,湯匙就會翹起來,就好像跑者只要往前施點力,就能輕易地帶動整個身體,讓每一步順勢成為下一步的能量。

跑者穿著「Zoom Fly」暖身,準備迎接挑戰。(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而穿上「Pegasus 34」,正如它穩固定位的特點,在各種路面表現地四平八穩,前腳掌和腳跟處的Zoom Air,讓每一次步伐都感受到靈敏的彈力。

Hood to Coast賽事達2天1夜,跑者歷經日曬甚至雨淋,而「Zoom Fly」和「Pegasus 34」鞋面都採用Flymesh材質,除了讓鞋子更輕巧,跑者長時間的競賽,這款材質也助於減低運動時累積的熱度,如果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通透!」

「Nike Zoom Vaporfly 4%」、「Nike Zoom Fly」和「Nike Air Zoom Pegasus 34」鞋款的靈感來自於「Breaking2」,不僅重新定義跑鞋外觀和速度,也提升跑者比賽時的質量,實現突破自我的精神。

賽道有平路或山路的起伏,還有柏油或碎石路面的變化。兩位跑者腳上穿的分別是「Pegasus 34」(左)和「Zoom Fly」(右)。(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賽道有平路或山路的起伏,還有柏油或碎石路面的變化。兩位跑者腳上穿的分別是「Pegasus 34」(右)和「Zoom Fly」(左),興奮的完成挑戰。(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註:NIKE在5月挑戰「BREAKING2」,希望在2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里約奧運全程馬拉松金牌選手Eliud Kipchoge最後以2小時25秒完賽,為追求速度邁進一大步,積極挑戰極限,也正是「BREAKING2」想要傳遞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