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運動改變世界 首屆勞倫斯公益體育競賽登場

2016年展開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假日體育班」從4月起陸續在台北市、新北市、竹北、彰化等地展開,迄今已有6個區域,7個陪讀班、共126位學生參與。今天特地舉辦首屆的台灣勞倫斯公益體育競賽,期望藉由體育競賽讓參與假日體育班計畫的學子們能共聚一堂,舉辦團體趣味競賽、團隊創意競賽與33鬥牛賽。

世大運中華女籃防守悍將朱育勤,用自身經驗鼓勵大家絕不輕言放棄的運動家精神,以盛大的體育競賽激勵年輕一代。(圖/台灣賓士提供)

假日體育班由台電女籃大力支持,本屆台北世大運大放異彩的朱育勤就是其中一員,她用自身經驗鼓勵每個孩子,她說:「以此次的世大運經驗,雖然面臨許多身高優勢的對手,但憑藉著不服輸的拼勁加上平時的紮實訓練,我們仍爭取到銅牌成績,希望大家千萬別對現況低頭或氣餒,只要肯努力、找對方向,就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藝人黃志瑋(左起)、郭彥甫、楊奇煜、郭彥均與曾子余共組明星夢幻隊,與學子們展開友誼交流賽。(圖/台灣賓士提供)

除了朱育勤分享自身經驗,主辦單位中華賓士還請來熱愛體育的男藝人郭彥甫、郭彥均、楊奇煜、曾子余、黃志瑋等人共襄盛舉,他們一同鼓勵青少年投入運動,並透過運動找回自信與認同感。本身就是學體育的郭彥均說:「我也曾處於青春期的叛逆階段,在那段時期,老師們的用心陪伴、同儕間透過體育活動所營造出的歸屬感,帶給我很大的影響。」

台灣勞倫斯計畫目前透過台電女籃專業的籃球選手一起參與計畫,偕同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全國1919陪讀班網絡,幾個月來,成效卓著,超過五成的青少年參與後於專注力、團隊合作精神有明顯提升,帶動課業、品格與生活面的進步,更因此讓其中2名學子順利以體保生身份獲得高中升學資格,更是台灣勞倫斯計畫最佳成績展現。

明星夢幻隊、台電女籃代表、台灣賓士代表以及勞倫斯英國講師所組成的VIP隊伍,與3對3鬥牛賽中獲勝的冠亞軍學子們進行5對5全場籃球賽。(圖/台灣賓士提供)

假日體育班走過北台灣地區,主辦單位中華賓士更對外宣告,未來將拓展至台灣中南部地區,期望將以運動改變世界的影響力,能在全台灣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