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桌球》有傷不該逞強 長庚運動醫療讓鄭怡靜好安心

從小就接觸桌球的鄭怡靜,無可避免的會遭遇到大小傷勢,過去的她,總以為休息個幾天,疼痛不適的感覺自然消逝就好了,但其實傷勢是會不斷累積的,更會影響到發揮,她就是飽受舊傷所苦的優秀選手,所幸她及時遇到長庚運動醫療團隊,不但讓她的傷勢得到治療,更讓她得到更專業的運動醫療知識,以及無可取代的安心感。

「以前都會以為,休息個兩天就好了,但其實,如果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長期累積的傷勢與疲勞是會把你吞掉的。」鄭怡靜就如同台灣許多運動員一樣,面對疲勞甚至疼痛,總會認為可以透過意志力突破,但事實卻不然,而通常正視到相關問題時,往往都已經非常嚴重。

鄭怡靜2012年倫敦奧運選拔因傷失利,自此陷入長達兩年的嚴重低潮,不只是傷勢,還有來自心理的挫折感,當她終於解脫束縛,決心繼續努力時,來自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的呵護,尤其是針對右膝舊傷的治療,是她重新躍起,甚至衝上高峰的關鍵。

「真的很感謝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我們出國比賽的時候,能有防護員陪伴,有任何突發狀況,防護員會馬上衝進來處理,我是無時無刻被保護著的」鄭怡靜強調,這樣無可比擬的安心感,伴隨她征戰國際大小賽事,無須擔心舊傷復發,也無須擔心突發狀況可能帶來的影響,只需專注在比賽當中

更重要的是,鄭怡靜才真正認識到運動防護的重要性,不只是受傷當下的處理,包括賽前熱身、賽後伸展,都是深深影響運動表現的關鍵,她說:「我真的很感謝長庚運動醫療團隊,他們的專業告訴我這些的重要性,過去的我不會去想,但現在我會真正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