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世大運》國體大奧運日 世大運英雄齊聚

台北世大運在上個月底畫下句點,中華隊挾地主優勢,勇奪26金、34銀、30銅,在獎牌榜上排名第3,締造空前佳績,其中北部體育重鎮國立體大的運動員表現精彩,合計拿下10914銅,為了表彰國體大學生的優秀成就,國體大特地藉由「國體大奧運日」來歡迎英雄返校。

英雄成為楷模,提供其他運動員學習的典範。(圖/葉士弘攝)

「國體大奧運日」的由來,是國體大校友朱木炎在2004年雅典奧運為台灣奪金誕生,國體大體育博物館館長邱炳坤表示,「國體大奧運日」訂在826日,就是朱木炎奪金那天,用以凸顯運動員辛勞的訓練,在運動場上奪牌的那一剎那,把它變成永恆,再把這樣的永恆,變成一個傳統,去激發我們運動員奮戰的精神。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更快、更高、更強,我們透過奧運日的活動,去塑造運動員的楷模,成為後輩學習的對象。」邱炳坤更進一步表示,透過活動傳遞,學校重視運動員訓練、未來成就,以及運動員如何去銜接他們的生涯,這對學校來說,是一連串重大的工作。

國體大是專業體育大學,本屆世大運參加多個項目繳出佳績,其中體操、跆拳道、舉重、田徑等都有出色成就,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體操鞍馬項目勇奪世大運史上第一金的李智凱,他感性地說:「學校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專注在訓練,師長也提供非常多協助,這面金牌不是我的,而是大家的。」

李智凱回想去年里約奧運前的嚴重傷勢,「就是副校長(黃啟煌)幫忙聯絡醫師,才能盡快開刀,還安排我回到學校訓練,我能在那麼短的時間恢復,感謝學校的幫忙。」他更提到本屆世大運體操男團有4人來自國體大,他說:「我覺得我們這個team,真的是最棒的,有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才有這面金牌,希望接下來國際賽大家能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