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維斯盃沒觀眾 台北世大運讓莊吉生驚訝

莊吉生在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榮獲金牌,讓更多觀眾認識到他,其實今年初莊吉生就曾代表中華隊在高雄參加台維斯盃。他今天笑說,當時台維斯盃沒什麼人來看比賽,這次世大運很多人看,讓他感到驚訝。

運動品牌亞瑟士今年開始提供裝備給莊吉生,如今選手斬獲佳績,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今天發獎金新台幣10萬元和裝備給莊吉生,希望他再接再厲。

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右)發獎金新台幣10萬元和裝備給莊吉生(左)。(圖/李宇政攝)

莊吉生出生於美國加州,父母親都是台灣人,由於莊吉生講台語比國語還「輪轉」,因此記者會上,他對媒體說,「你們台語聽得懂嗎?」媒體也回答,「有。」

「這兩天有夠忙,我真的不知道今天是哪一天了。」莊吉生表示,他明天就要出去比賽,所以這幾天有夠忙,就像Linsanity(林來瘋)吧,人家說他是Jungsanity(莊來瘋)。

今年2月在高雄舉辦的台維斯盃亞大區一級第一回合,觀眾少到讓莊吉生懷疑,「都沒人在看網球嗎?」但台北世大運很多觀眾,讓他驚訝。

莊吉生表示,其實台灣很愛看網球,「因為很多人支持我,也不是只有我,還有我們隊,我們的張凱貞、亞軒,李冠毅,大家都有來看,其實台灣人很愛看網球。」所以真高興能和台灣人分享這個時刻,辦這個世大運真的不簡單,能拿到金牌是很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