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世大運》這次回家拚佳績 總統蔡英文授旗

「這次,我們回家比賽!」是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宣傳片的口號,這屆盛會將於8月19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中華代表團授旗,期勉選手突破自我、創造佳績,並致贈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代表接受。

上屆2015年光州世大運共有236名選手出賽,而本屆參賽選手是歷屆世大運代表團之最,總計有371名選手將於主場迎戰世界各地好手,目標要超越歷屆最多的7面金牌。

總統蔡英文(左)授代表團會旗予大專體總會長江漢聲(右)。(圖/體育署提供)

「國家有你們真好!」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本屆代表隊的選手意義重大,期許選手在競賽場上表現出平日訓練的成果,而比賽場外,也能傳達台灣文化的熱情,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運動員,共同寫下台灣運動歷史新頁。

蔡英文慰勉所有教練、選手在集訓期間付出的辛勞與汗水,並舉出舉重女將許淑淨、射箭女子團隊都曾在世大運賽場嶄露頭角,接下來進一步站上奧運頒獎台的例子,勉勵所有選手逐夢踏實、面對比賽。蔡英文也逐一感謝代表團隊醫、運動防護員、運動科學人員及行政後援團隊的付出,並祝福大家創造佳績。

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9日正式揭幕,中華代表團共有371名選手,參加田徑、游泳、跳水、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柔道、擊劍、射箭、跆拳道、高爾夫、籃球、足球、排球、棒球、水球、舉重、武術、滑輪溜冰及撞球等22種運動競賽。

中華各個代表隊將從8月12日起陸續進駐林口選手村,賽程於8月18日展開,首日將由男子水球、男子足球及女子足球等團隊運動登場。

總統蔡英文與代表團人合影。(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