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白差點擊垮立陶宛 陳盈駿:還在學習打領先球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第8天賽事,中華白面對立陶宛一度領先,但最終以73比85落敗。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認為,這代表球員是有能力挑戰這種強隊的。主控陳盈駿指出,對於比賽總是會有一段小亂流,「還在學習打領先球。」

上半場中華白靠著團隊戰力,在籃板和三分外線都有所發揮,一次簡祐哲快攻並完成「三分打」,率隊以31比29超前,上半場結束,中華白以37比34領先。

下半場第3節陳盈駿的三分球,一度幫助球隊取得雙位數領先,不過立陶宛外線復甦,下半場飆進8顆三分球,其中5顆集中在第4節,造成傷害,最終中華白以12分之差落敗。

陳盈駿(左)攻下19分是全場最高,其中三分球5投3中。(圖/李宇政攝)

「每場比賽都會有一段時間發生失誤、命中率下滑等亂流。」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指出,要如何改善這個問題相當重要,而中華白能夠一度領先10分,帕克對球員感到驕傲,這代表球員是有能力挑戰這種強隊的。

陳盈駿攻下19分是全場最高,他認為,今天大家快速推進,製造多打少的機會做得不錯,但就像教練所說,比賽總是會出現一段小亂流,「還在學習打領先球。」

中華白以備戰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目標,明天最後1場將碰上加拿大。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表示,立陶宛和加拿大都是強隊,經過這些比賽洗禮,期待球員在台北世大運的表現,帕克除了不斷告訴球員要相信自己,也希望球迷、媒體相信中華白做得到。

立陶宛(藍色球衣)除了身材優勢,還有細膩的球風。(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