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逆風才能高飛 林書豪的堅持 有上帝相隨

【圖說:林書豪(中)贈送紀念簽名籃球予華航何煖軒董事長(右二)與夢想之家廖文華牧師(左二)並合影留念。(華航提供)】

林書豪的台灣行,歷經馬不停蹄的第一天,快閃西門町的第二天,持續訓練的每一天後,今天前往內湖三民國中,參加2017華航公益圓夢日」活動,希望用個人的經驗,鼓勵夢想之家的青少年,透過堅持與不放棄的精神,以及上帝的陪伴,去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

「我是亞洲人,在美國他們會笑,亞洲人不要打籃球。」林書豪從5歲就開始接觸籃球,他回想籃球帶給他的歡樂,「不管是我與父母吵架,或是成績不好,只要站上球場,我就感到快樂。」就是這樣的熱愛,讓他決定堅持籃球路,他說:「我的父母兄弟鼓勵我,要我追我的夢想,我就不想放棄,一直追逐我的信念,才能打進NBA。」

即使打進NBA是完成夢想,但林書豪的籃球路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他回顧第一年表現不佳,來自各方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媒體報導也不甚友善,他說:「我打NBA第一年很緊張,光坐在那裡都會出汗,看到很多人罵我,我就會很難過,但來自家人的鼓勵,以及我的信仰,我告訴自己,我是為了上帝打球,只要盡全力。」

林書豪從不諱言自己的勵志故事,就如同飛機必須逆風才能飛高,他每年都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與歷程,告訴每個孩子,堅持自己的夢想有多重要,因為他正是因為這樣的信念,讓他能一路前進,如今成為NBA籃網隊的看板球星,「如果你們有一個夢想,你們要努力,要用功,這是我給你們的建議!」他篤定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