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菲律賓另類主場優勢 做好兩件事擊敗中華藍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今天第2天賽程,壓軸的中華藍和菲律賓之戰,雙方都湧進大批球迷,分不清到底誰有主場優勢,菲律賓最終以88比72贏球,總教練文森指出,此役掌握住得分機會和聰明防守。

上半場呂政儒三分球的發揮以及周儀翔的切入,一度追成40比40平手,不過中華藍仍以7分落後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中華藍持續追分,不過菲律賓連續進攻得手,邁爾斯(Myers Michael J.)在禁區強硬攻擊,以薩(Kiefer Isaac Ravena)的大號三分球,加上中華藍追分階段出現失誤,分數被越拉越開,以落敗收場。

周伯勳(左1)今天替補拿下14分10籃板,獲得總教練周俊三的肯定。(圖/李宇政攝)

菲律賓總教練文森(Vincent Reyes)表示,這場比賽希望做好兩件事,一是得分機會,而且如果機會是好的,失誤也就少,例如菲律賓上半場失誤只有3次;二是防守,昨天對上加拿大,他們有40次罰球機會,今天防守比較聰明,上半場只讓中華藍有5次罰球機會。

對於菲律賓球迷的熱情,文森相當感謝,「之前就有告訴第一次來台灣的球員,在台北比賽可以感受菲律賓的賣力加油,所以希望球員好好比賽。」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對方表現的確比中華藍出色太多,自己團隊協防太多漏洞,球員的確都很拚命,但不是那麼聰明,回去再修正。

呂政儒全場得16分,其中3分球6投5中。周俊三認為,呂政儒和周伯勳兩位替補的表現比先發出色,尤其看到周伯勳的努力,屬於苦功型的球員,「中華隊需要更多苦工和外圍火力。」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今天表示,菲律賓表現的確比中華藍出色太多,自己團隊協防太多漏洞。(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