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周儀翔飆分 劉錚飛扣 中華藍大勝日本

瓊斯盃籃賽男子組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展開,壓軸登場的中華藍和日本之役,首節周儀翔單節飆9分,加上「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劉錚大秀灌籃,一開始就把球賽氣氛打出高潮,終場以86比65大勝。

雖然第3節後段中華藍出現亂流,日本攻守快速轉換,逐漸拉近落後差距,其中,安藤周人的快攻加罰進算,助日本追成46比56。

所幸中華藍暫停過後及時止血,周儀翔持續砍分,但曾文鼎一次快攻上籃後摸球,無意「招呼」到倒地的日本球員被吹技術犯規,加上安藤周人的壓哨三分球,日本又縮小落後。

周儀翔全場15投8中,手感火燙,全場拿下22分。(圖/李宇政攝)

第4節中華藍掌握籃板優勢,戴維斯、周伯勳的第二波進攻都能取分,接下來蔣淯安華麗胯下運球急停跳投、于煥亞底線跳投,在最後3分多鐘取得80比59領先,也為比賽勝負提前定調。

周儀翔全場15投8中,手感火燙,全場斬獲22分。他表示,這場球以轉換快攻為主,也有做好,雖然第3節出現亂流,不過有守下來。

日本總教練陸川章認為,周儀翔的外線和切入破壞很大,讓日本吸收了經驗,來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今天是第1場球,又在新的球館比賽,大家都蠻亢奮,這場比賽用年輕球員去衝刺,老的球員來守成,除了第3節有點亂流、犯規過多,整體表現蠻不錯,接下來規劃不同的先發組合,希望年輕球員能在這個大場面多磨練。

中華藍以86比65大勝日本。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除了第3節有點亂流、犯規過多,整體表現蠻不錯。(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