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爭取世界盃公開水域亞洲站有成 FINA執行長台北世大運將來台

【圖說:中華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前往匈牙利參加FINA會議,接待人員在機場以國旗接機。(圖/許東雄提供)】

2017年游泳世界錦標賽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國際泳總(FINA)在賽前舉辦會員大會,中華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應邀參加,與世界各國泳壇人士進行會談,並傳回好消息,FINA看中台灣日月潭的美景,決定將20182021年的世界盃亞洲站安排在台灣舉行。

本屆游泳世錦賽將自本月14日開賽,包括游泳、公開水域、水上芭蕾、跳水、高空跳水與水球等比賽項目,賽前也是各國游泳協會進行交流的最好機會,為了讓台灣走出國際舞台,許東雄特別爭取公開水域賽事到台灣舉辦,他強調,日月潭是極為適合舉辦公開水域賽事的地點,經過簡報,也獲得FINA官方認同。

FINA執行長馬庫萊斯庫(左)將於台北世大運期間來台訪問。(圖/許東雄提供)

除了世界盃亞洲站賽事,許東雄更力邀FINA執行長馬庫萊斯庫(Cornel Marculescu)來台訪問。羅馬尼亞籍的馬庫萊斯庫,是國際泳壇的重要人士,他將於台北世大運前夕抵台,參訪世大運舉辦情況,他將成為FINA歷來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官員,也證明中華泳協的努力獲得肯定。

針對台灣游泳選手丁聖祐拍攝影片,指控游泳協會徵召選手「黑箱作業」,許東雄強調,本屆世大運參賽標準是以上屆世大運前8名制定,最終只有吳浚鋒的男子50公尺自由式,以及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達到標準,其餘則是體育署考量台北世大運在台灣舉辦,決定徵召未達標選手參賽。

「選手無法達標,是泳協努力不夠,我們努力讓選手出國參賽,爭取國際賽來台舉辦,就是希望提升國內選手水準。」許東雄強調,絕無「黑箱作業」,更要感謝體育署願意在大部分選手未能達標的情況下,站在累積選手高強度比賽經驗的立場,仍願意派隊參賽,希望選手能把握機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