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女子組 日本摘冠 中華藍亞軍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賽事,今天在彰化體育館進行最後1天賽程,而壓軸好戲「台韓大戰」,中華藍最終以67比56擊敗南韓WKBL KB STAR收下亞軍,冠軍是日本隊,季軍為紐西蘭。

日本今天以72比75不敵紐西蘭,導致日本、紐西蘭、中華藍戰績同為4勝1負,3隊比較勝負分後由日本勝出,繼2006年第2度奪冠。

日本隊封后開心合影。(圖/中華籃協提供)

「台韓大戰」中華藍與南韓上半場平手,第4節鄭伊秀、陳晏宇內外聯手打出6比0攻勢,陳晏宇倒數3分半鐘再抄截快攻得手,拉開到全場最多的13分差距,終場以67比56擊敗南韓。

但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對於被南韓投進13顆三分球不甚滿意,「賽前交代不放三分球,讓南韓投進13個三分,球員腳步有些不上,輪轉補位需再加強。」

而世大運培訓隊的中華白以79比41輕取印度,中華白總教練華格納指出,瓊斯盃前3場比賽都有機會贏球,「差距1、2分的比賽,關鍵往往是失誤、出手選擇,也是中華白的一大課題。瓊斯盃讓她們適應比賽,對備戰世大運也有加分。」

中華白在瓊斯盃以2勝3負第4作收,華格納認為,瓊斯盃凸顯中華白經驗不足,但三分球命中率高於3成頗為滿意,「若能兩分球命中率能提高到4成5至5成,此外籃板球掌握也是關鍵,世大運要贏球會很有機會。」

個人獎部分,最佳5人分別為日本安間志織、日本林咲希、中華藍林育庭、中華白王維琳、紐西蘭卡拉妮,其中,安間志織還榮獲最有價值球員(MVP)。

最佳5人分別為日本安間志織(左起)、日本林咲希、中華藍林育庭、中華白王維琳、紐西蘭卡拉妮,而安間志織還榮獲最有價值球員(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