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國際泳總舉辦裁判講習 台灣第一次

台北世大運將於819日正式展開,各運動種類的準備也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在國體大體育館舉行的游泳測試賽剛結束,游泳協會隨即請求國際泳總(FINA)安排專業裁判來台舉行講習,獲得FINA善意回應,今、明兩天將在林口華夏國際飯店會議廳舉行為期兩天的 國際泳總裁判講習,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

紐西蘭游泳協會理事長哈金絲(左二)擔任講師。(圖/許東雄提供)

國際泳總基於與中華泳協的良好關係,接受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要求,指派現任紐西蘭游泳協會理事長哈金絲(Lesley Huckins)來台擔任講師。哈金絲來頭不小,除了擔任紐西蘭泳協理事長,她同時也是FINA官員、技術委員會成員,多次代表FINA擔任國際賽技術委員,包括2015年大英國協青年運動會,以及去年世青少錦標賽與世錦賽。

哈金絲1982年卸下選手身分後,在國際泳壇十分活躍,本次帶著豐富的國際賽裁判與技術委員經驗,來台提供國內裁判更接近國際的專業觀念,對台灣裁判水準的提升將有助益,她對台灣裁判的水準也留下深刻印象,也相信他們能順利完成台北世大運的任務。

哈金絲提供專業觀念。(圖/葉士弘攝)

國際泳總首度在台灣舉辦裁判講習,除了證明我國在國際泳壇的地位,也展現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期待與國際接軌的決心,他過去與各國累積不錯關係,尤其亞洲地區,包括日本、中國、香港與FINA,才能爭取到國際裁判講習舉辦的機會。

台灣游泳要跟國際接軌,這只是開始,剛結束的北區分齡游泳賽,還邀請到香港代表隊來台參賽,也是一大突破,接下來許東雄將前往匈牙利世錦賽,並在會員國大會中進行簡報,爭取2018年世界盃公開水域亞洲區賽事以及公開水域亞錦賽在台灣舉辦,許東雄說:「努力向其他會員國介紹台灣之美,希望爭取舉辦國際賽,讓台灣能走出去。」

台灣第一次舉辦國際泳總裁判講習,參與者踴躍。(圖/葉士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