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中華白小將纏鬥紐西蘭 成為世大運的養分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今天在彰化體育館進行第4天賽程,中華白小將面對長人紐西蘭,最終以65比68惜敗,中華白教練華格納表示,雖然輸球,但這場比賽對於世大運絕對有幫助。

紐西蘭隊陣中有7人是去年里約奧運資格賽成員,全隊有8人身高超過180公分,不過以世大運為主的中華白小將,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拚戰態度,從一度落後13分的劣勢超前,最多取得6分領先。

紐西蘭喬治雅(左)。(圖/中華籃協提供)

不過第4節最後2分鐘,紐西蘭強攻禁區再度領先,中華白最後一波進攻,黃鈴娟在倒數12秒三分球失手,中華白雖然搶下進攻籃板,但卻因傳球失誤,飲恨落敗。

教練華格納坦言,籃板處於劣勢,不過中鋒表現超乎預期,雖然輸球,但這場比賽對球員打世大運絕對有幫助。紐西蘭總教練克拉瑪也對中華白讚譽有加,「外線投射相當優秀,防守積極,世大運肯定會有好成績。」

而中華藍對上印度,吳盈潔上演飆分秀,第4節單節5記三分彈,終場113比59輕取印度。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表示,這場比賽主要讓球員調整,希望明天對南韓能有成效。

中華藍吳盈潔(左2)。(圖/中華籃協提供)

另外,日本以78比63力克南韓,成為本屆瓊斯盃至今唯一不敗之師,日本中鋒中田珠未拿下14分、13籃板,安間志織、村山翠各獲11分,日本明天如果擊敗紐西蘭,就能以全勝姿態封后。

中華白隊舉行簽名會。(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藍隊簽名會。(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