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純粹做好事」三年有成 楊敬敏:希望走遍全台

由楊敬敏、林志傑、田壘、曾文鼎與陳世念共同發起的「純粹做好事」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走過宜蘭、台東、雲林與彰化,足跡甚至踏入離島澎湖,讓他們三年來走進的縣市累計已有13個,當初登高一呼的楊敬敏,從未忘記當初展開計畫的初衷,「希望未來能走完尚未走進的縣市。」

球星們希望「純粹做好事」計畫,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與知名度,鼓勵台灣各地喜愛籃球的孩子們,不要因為資源不足,或是環境不佳,選擇放棄愛籃球的初衷,他們決定走進偏鄉,走到離島,不管路途遙遠,他們珍惜每一次與孩子們接觸的機會,因為他們跟孩子們一樣,身上都流著愛籃球的血液。

「最大的回饋是,孩子們在球場上的笑容,還有他們很認真學習的精神與表情,真的是給我們很大的安慰。」楊敬敏談起三年來的足跡,讓他們克服萬難前進的關鍵,就是孩子們的喜悅,他說:「你沒有去親自體驗,你真的沒有辦法去感受。」

楊敬敏回想今年印象最深刻的場次,就是首站前進南澳國中,「有個孩子很害羞,直到後來才講出內心話,因為他們從來不會有這樣的機會,甚至連想都沒想過,我們會親自教學」他強調,大家都是全心全意去指導孩子,儘管只有一天也不願浪費,「我們給的不是只有籃球,還會去關心其他事,讓他們很感動,我們聽了也很感動。」

「純粹做好事」走過三年,楊敬敏談起接下來的規劃,像是胸有成竹,「明年第四年,我們還有些地方沒去到,我們還是會以沒去到的地方為主,希望能在四年內把全台灣跟外島都跑完」他強調,跑遍全台後,未來希望能結合更多其他的公益項目,比如關懷老人或育幼院,希望讓他們喜歡上運動、喜歡上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