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純粹做好事」三年全勤 田壘:希望一直持續下去,場場不缺席

由楊敬敏、林志傑、田壘、曾文鼎與陳世念發起的「純粹做好事」計畫,一晃眼就進行了三年,他們不畏路途遙遠,深入偏鄉等資源較為不足的區域,為當地堅持在籃球路上的孩子們帶來一天的籃球體驗,儘管辛苦,但他們用心不減,其中田壘更是三年來13站每站出席,領到「全勤獎」,他說:「希望未來場場不缺席。」

田壘效力SBL達欣隊11個球季,2014年決定轉戰中國CBA天津榮鋼隊,「現在在國外打球比較多,除了選到中華隊,就沒有太多時間讓台灣球迷看到我打球。」他懷抱一顆回饋的心,還希望能做更多事,「休季期間,除了復健與訓練外,還可以抽出一點時間來,去做這些很有意義的活動,我覺得挺好的。」

「看到小朋友的付出跟認真的訓練,看到我們去的一些表情跟態度上都不一樣,真的會覺得,好像早就該做這些事情,只是沒有時間而已。」田壘從活動中得到許多想法,尤其是透過每次活動最後的座談會,他說:「我們可以知道現在小朋友在想什麼,希望在球場上得到更好的成長,例如怎麼努力訓練才能有更好的收穫,這就是我們帶給他們的,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東西。」

「純粹做好事」三年來,走入基層,深入偏鄉,甚至前進蘭嶼、澎湖,球星們帶著一顆奉獻的心,努力將愛籃球的種子散佈在台灣每個角落,當然,他們偶爾會忙碌,也有球隊的行程要配合,但田壘總是排除萬難,努力取得平衡點,更把握每次出訪的機會,去到每一間學校,讓每個孩子感受到壘哥的魅力。

「希望未來不管5年、10年、20年,甚至以後就是『純粹做好事』,就是大家可以一直這樣持續下去,場場不缺席。」田壘談到「全勤獎」,篤定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