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世大運》足球決賽場地出包 觀眾席少遮雨棚、跳電問題重重

2017年台北世大運即將於819日開幕,各運動種類測試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備受關注的足球,測試賽本周在決賽舉辦場地輔大體育場舉行,場上選手在雨中奮戰,卻踢出種種問題,包括測試賽無法讓球迷進場觀賽,場地周邊尚未施工完成,甚至發生跳電問題,讓即將進入倒數60天的世大運賽事舉辦,荊棘滿布

因輔大體育場尚未完成驗收,選手在場上奮戰,卻只能在一旁的遮雨棚休息,不能進入球員休息室。(圖/足協提供)

由於輔大體育場的場地尚未完成驗收,一度傳出本周賽事並未列入測試賽規劃,但根據世大運籌委會與足協表示,本周台甲聯賽雖未開放球迷進場,但足協與籌委會針對賽事的橫向溝通,以及計時計分系統的測試,仍是以世大運測試賽規格處理。

前中華隊總教練、台電教頭陳貴人昨日針對測試賽問題表達意見,特別強調觀眾席無法開放給球迷進場,失去測試意義,足協秘書長陳威任強調,無論是輔仁大學或是世大運籌委會,都承擔非常大的壓力,在場地尚未完成驗收前提下,若貿然開放球迷進場,恐有安全疑慮。

陳威任雖支持本次測試賽不開放球迷觀戰的決定,但他以專業立場表達看法,他認為測試賽就是要凸顯問題,包括球迷無法進場、球員無法進入休息室、甚至發電機跳電導致燈光問題,都是在測試賽發生的問題,就是接下來要解決的問題,他特別強調跳電問題,他說:「機電部分我不是專業,但室內空間都尚未啟用,就已經發生跳電,這絕對需要特別注意。」

陳威任過去參與許多國際賽事,也鑽研國際賽事,他針對場地提出建議,首先是貴賓席與觀眾席欠缺遮雨設施,尤其8月天又多雨,足球比賽風雨無阻,但貴賓與觀眾在雨中觀賽,恐非理想環境。

其次,輔大體育場人工草皮鋪設理想,但跑道卻不美觀,接下來轉播、媒體拍攝若入鏡,觀感不佳。此外,輔大體育場靠近貴子路側,應架設攔球網,防止球員勁射,足球飛到貴子路上導致意外發生。最後則是停車問題,陳威任認為,若校方提供協助,世大運期間應可解決,但為球場永續經營,仍需思考未來規劃。

「站在協會立場,就是發現問題,讓中央、地方政府、世大運籌委會與單項協會去協同解決問題。」陳威任表示,點出問題就是希望解決,但他不忘強調,輔大體育場作為冠軍賽場地,絕對是眾所矚目的重要比賽場地,會吸引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到場觀賽,包括遮雨設施、甚至跳電問題都是必須解決的問題,否則恐將嚴重影響國際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