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面對「未來之星」 曾文鼎:絕對不能把自己的老,展現出來

由林志傑領銜的「黃金世代」,將在61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出戰劉錚率領的「未來之星」,首度舉辦的「經典傳承賽」,未演先轟動,比賽門票才開賣20分鐘就銷售一空,可見球迷對比賽的期待之深,雙方都嗆聲要全力以赴,曾文鼎更打趣說:「面對未來之星,絕對不能把自己的老,展現出來。」

「球員站在球場上,你還是要非常努力、非常拚命地去做任何事。」即將在7月年滿33歲的曾文鼎,對維持自己的健康很有一套,他強調面對職業賽事的強大競爭,保持健康是最重要的事,當然拚勁也是關鍵,他說:「你在球場上,如果你把老態展現出來,那就表示你該離開這個場地,該要脫掉球衣去退休的時候了。」

正是這樣的堅持,曾文鼎面對「未來之星」,最想呈現的精神,「永不退縮吧!」他認為球員最重要的,就是面對比賽態度與精神,至於如何「傳承」,他強調,就是透過比賽做給後輩看,「講再多、教再多,很多人教不會、聽不懂也沒用,不如直接做給他看,什麼是正確的方式。」

曾文鼎征戰籃球場多年,雖沒有特定偶像,卻是把每個人當作學習對象,「每年國際賽會碰到1020個四、五號球員,這些人絕對不會都是最好的,但他們都一定有一、兩件事是做的最好的,你只要把一個人一個優點學下來,你就可以把20個優點收集下來。」

「黃金世代」如今仍在球場馳騁,正因他們太具代表性,外界紛紛討論接班人問題,但曾文鼎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特色,包括田壘、林志傑或自己,都是經過多年雕磨出來的,他還打趣表示,要尋找曾文鼎接班人,「那頭髮要先留那麼長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