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經典傳承賽再執教「黃金世代」 許晉哲:很榮幸

首度舉辦的「經典傳承賽」將在61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由林志傑為首的「黃金世代」,將出戰劉錚領軍的「未來之星」,不只是對戰組合有看頭,就連執教的教練也是大有來頭,擔任「黃金世代」教練的不作第二人想,就是曾在2013年寫下一頁輝煌的許晉哲。

「又可以跟之前一起並肩作戰的隊友,能夠重新執教他們,能跟他們敘舊也好,我覺得這比賽名稱取得很好,就是『傳承』。」即將擔任「黃金世代」總教練的許晉哲,認為經典傳承賽正是個完美舞台,不但能讓他與球員們好好表現,又能透過比賽將經驗傳承給未來即將接班的球員們,重視傳承的意義。

許晉哲對於傳承,有獨到見解,他認為每年瓊斯盃都有光華隊(中華白),可是每一年的光華隊是不一樣的球員,中華隊也是,「明明要栽培他,可是隔年名單又沒有他,國際賽事是要經驗累積的,只要他是條件好的,你給了他機會,明年還是要給他機會。」他強調,只要球員沒有行為偏差、嚴重傷勢,只要是心理的問題,就該要協助有潛力的球員去解決問題。

「呂政儒就是射手啊!」許晉哲以呂政儒為例,也許他狀況不太理想,但中華隊選訓不能因為一些比賽去否定曾經在球員身上的投資與累積,正因為呂政儒是可造之材,才有2013年亞錦賽的神射表現,更是中華隊能重返亞洲四強的關鍵人物之一。

經典傳承賽首度舉辦,無論是「黃金世代」或是「未來之星」,都已經放話將全力以赴,要給球迷一場最精采的比賽,而許晉哲期待的更多,他認為「傳承」的意義很重要,希望透過比賽將未來的中華隊球員定調,「『黃金世代』的球員逐漸開始退休,接下來要去鞏固年輕一批球員,去幫助他們經驗成長,這樣國際賽才會有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