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黑人」陳建州的籃球時代 不只是傳說

「黑人」陳建州,你對他的印象是什麼呢?是演藝人員、還是呼籲公益的公眾人物,又或者是「裝熟哥」,無論是什麼角色,大部分的人也許都不知道,又或許忘記了,其實,陳建州曾經是出色的籃球國手,還曾代表光華隊在瓊斯盃出賽,精彩演出還曾讓當時的白館球迷大聲歡呼。

正因為緯來體育台找出了歷史畫面,讓廣大的「黑人」粉絲,有機會透過影像,去回顧陳建州當年的英姿,有些人也許還記得,有些人可能還沒出生,但歷史鏡頭一出,陳建州過往在籃球場上的表現,才終於不再「只是傳說」。

20年中,我轉換跑道到娛樂圈,這個影片出來實在太晚了,這20年來,人家以為我在膨風』。」談起最愛的籃球,陳建州雙眼發亮,他笑說:那個時候好死不死又沒有FB又沒有Youtube,現在講就有點老王賣瓜,沒機會說,大家就常拿出來討論嘛,你憑什麼講啊你以前打球哪有那麼厲害講得跟真的一樣只是傳說啦,類似這種,就虧嘛

身高190公分的陳建州,接觸籃球的理由很單純,就是要減肥,並增加異性緣,但他身上的籃球天分藏不住,進入金華國中後,展開了他的籃球生涯,他總是說,因為籃球,他才有了今天,他當年因為優異表現進入飛駝隊,隨後更進入光華隊,眼看著屬於自己的籃球光明未來即將開始,中華職籃CBA垮台,他左腳十字韌帶又因傷開了兩次刀,徹底摧毀了他的籃球夢。

我覺得某部分來講,算幸運的,也因為那個時候,讓我們有機會去學習,早一點面臨退役這件事吧,也在那時候多學、多接觸、廣結善緣」陳建州以「失落的一代」來形容籃球場上的「六年級生」,包括展逸國際行銷的總經理張憲銘在內,都是因為運動傷害與CBA垮台,必須選擇另外一條路,而籃球帶給他們的訓練,成為他們如今成功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