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帶經驗重返SBL 陳世念:希望讓台灣球迷看到更不一樣的世念

從高中時期的精靈後衛,進入SBL後效力台啤隊的豐功偉業,陳世念憑藉過人身手,頂著冠軍隊光環與國手資歷,3年前曾挑戰CBA山東金星隊,本季重返熟悉的SBL,隨即融入球隊,與隊友一同殺進暌違8個球季的冠軍賽,雖最終不敵達欣隊,但陳世念帶來的改變,球迷看得到。

陳世念過去在SBL尚未開打前,曾效力過裕隆隊,本季強勢回歸SBL,等於重返老東家,這也讓他的成就動機更強,「會希望為裕隆隊拿座總冠軍!」他強調,很開心能回到SBL,更開心是裕隆隊給了自己很大的發揮空間。

有了裕隆隊的絕對信任與空間,陳世念能以自己的節奏,去適應離開兩個球季的SBL,他從開季帶傷,到例行賽逐漸調整,再到季後賽扮演重要角色,他沒有花費太多時間讓大家看到應有身手,季後賽平均出賽23分鐘,繳出6.3分、1.6籃板、3助攻,是裕隆隊季後賽的重要後場戰力。

回顧過往前進山東高速金星隊的兩個CBA球季,陳世念沒有太多出賽時間,平均都不到14分鐘,自然影響數據表現,但他沒讓CBA生涯虛度,他把握時間觀察CBA洋將的表現,他說:「你看到那邊老外對每一顆球的渴望與執著,以及得分慾望,他們不會輕易出手,也不會輕易讓自己失誤。」

「為什麼人家用這麼高的薪水找他們,不只他們能力好,還有他們對球的渴望,在意每一個場上的細節。」陳世念強調,本季聽到外界對自己表現的肯定,都是來自CBA的洗禮,他說:「我覺得我可以做到更好,也相信可以做到更好,希望可以再讓台灣球迷看到,更不一樣的世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