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首屆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 9月台中登場

由環法主辦單位A.S.O.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授權的L’ÉTAPE系列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事,今年正式進軍台灣,即將於917日在大台中地區登場,將分為距離144公里、限時8小時的「環法挑戰組」,以及55公里、限時3小時30分的「環法體驗組」,希望以環法規格的賽事安排,與中台灣頂尖美景,吸引民眾參加。

宣傳大使羅致政(左起)、自由車名將蕭美玉、巫帛宏、陳建良和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圖/騰風國際整合行銷提供。)

環法自行車大賽是世界三大自行車賽之一,又是其中最大盛事,在歐洲甚至與奧運、世界盃足球賽齊名為世界三大賽事,從1903年開辦迄今已超過百年歷史,主辦單位A.S.O.1993年起,開放環法賽經典賽道給民眾挑戰,2015年更走出環法路線,以環法規格到世界各地舉辦比賽,全球目前已有13個區域曾舉辦過L’ÉTAPE系列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事

首度來台舉辦的L’ÉTAPE TAÏWAN,將於917日開跑,主辦單位用心規劃路線,參加民眾可經過中台灣的經典路線,看到國際級的山水美景,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宣傳大使、也是立委羅致政都掛保證,都對路線規劃贊不絕口。

然而,路線規劃雖好,但路權與相關交管措施卻尚未完成,由於路線規劃預計將經過苗栗、南投等地,需要聯繫溝通,主辦單位期待台中市府能協助處理路權與交通管制的相關問題,運動局長王慶堂強調,希望主辦單位趕緊提供交通維持計畫讓市府審核,運動局也會盡快會同相關單位審議,林佳龍則說:「將全力支持活動舉行。」

挑戰將於917日在台中市后里舉行,起終點都設在麗寶樂園,「環法挑戰組」報名上限2000人,報名費3500元,「環法體驗組」報名上限4000人,報名費則是2500元,不受理現場報名。相關賽事資訊請上大會官網:http://letapetaiwan.com,或可電洽(02)2736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