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

《籃球》Kevin Durant新鞋款 十年磨練精益求精

Flyknit在KD系列第10代上的運用,引起Kevin Durant的注意。他表示,「10年對任何事物來說都意義重大,但加入了像Flyknit這般出色的科技,讓KD10變得與眾不同。」KD10,將低筒和他最喜歡的鞋面材料完美結合起來。

10年前,Nike與Kevin Durant正式簽約,這位身材精瘦的少年很快擁有了他的第一雙簽名球鞋。

當年Kevin Durant和Nike設計師張傳禧(Leo Chang)合作,以專業的創新科技,結合運動員自身的職業軌跡為設計靈感,為籃球簽名系列產品開拓了全新的方向。

KD9到KD10之間的升級,比如,Flyknit構造非常適合籃球鞋,精細的編織,恰到好處地為球鞋提供靈活性、透氣性和的支撐性。

(圖/NIKE提供)

「我2012年在倫敦比賽期間,收到了一雙Flyknit Racer跑步鞋,讓我愛不釋手。這雙鞋時尚、創新而且舒服。從那時起,我就一直要求我的簽名球鞋使用Flyknit科技,KD10也是至今為止我最棒的簽名球鞋。」Kevin Durant表示。

Flyknit科技的可塑性,讓設計師張傳禧和他的團隊能夠打造出更適合籃球運動的 Flyknit構造。

在受力點使用延展性低、韌性高的(類似於安全帶)織線,在鞋領和前掌處,運用延展性高的織線,兩者混合的應用,可說是技術能力上的傑作。這種織線組合,充分地平衡了籃球運動所特需的支撐力和如襪子般的貼合度。

顛覆常規的鞋帶系統確保中底緊密地支撐腳部。Kevin Durant表示,「我非常喜歡鞋帶的設計。它們很粗,且非常醒目。設計時,張傳禧和我討論過這個問題,因為鞋帶不太引人注目,因此對於我們來說,Flyknit技術和獨特的鞋帶樣式是最關鍵的。」仔細看襯料的編織結構,其紋理構成一道道完美的凹槽,使鞋帶能夠放置其中。

(圖/NIKE提供)
(圖/NIKE提供)

腳下是全掌長度的Nike Zoom Air氣墊,在KD9中首次使用,不但提高了鞋的耐久性,還提供了出色的緩震。

淡藍色的KD10 Anniversary將於5月26日起發售,其Nike標誌設計融入了Kevin Durant從大學起,所有球隊的顏色。這也是Nike首次用這種混搭、特製的Nike標誌設計來慶祝10周年。

白色的KD10 Still KD將於6月1日正式發售。

(影片/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