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婚後責任感更重 曾文鼎:「做人」順其自然

去年9月與愛妻成婚的「大房東」曾文鼎,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他雖認為旅外生活沒有改變太多,但背負家庭後油然而生的責任感,讓他在球場上不斷追求更加完美的表現,希望獲得更好的結果,至於「做人」,阿鼎不改幽默個性,「又不是買東西,進去商店就有了。」

曾文鼎2011年展開旅外人生,從日本BJ聯盟轉戰上海大鯊魚隊,相戀多年的女友一直陪伴身邊,終於在去年9月決定共組家庭,新婚還不到1年時間,他笑說:「就生活上來說沒什麼不一樣,我就回去上海,老婆就在台灣工作,偶爾才會過來,生活上基本還是我一個人在那邊。」

儘管生活模式改變不大,但成家後的責任感明顯,「不管訓練或比賽,一定要比以前更加專注,更多的付出。」曾文鼎強調,生活與相處模式雖沒太大變化,但他在球場上必須更努力,他篤定地說:「因為你會想要得到更多更好的回報。」

身為「黃金世代」的一員,看到林志傑、楊敬敏與田壘都有了自己的孩子,談起「做人」,曾文鼎打趣表示,「一切順其自然,這又不是買東西,進去商店就有了,這也是要看運氣運氣的。」至於希望兒子還是女兒,「還好,男女我無所謂,只要小孩子健康就OK啦。」

(照片提供:『台灣第一中鋒』曾文鼎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