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莊佳佳忍痛踢下第5金  調整備戰世錦賽

台師大的莊佳佳賽前肚子就不舒服,今天在全大運金牌戰,又被彰師大的林若薇踢到腹部,一度跪地不起,甚至僅剩1分優勢,不過莊佳佳經驗豐富,及時回穩,最終以13比8贏得個人歷來在全大運的第5金,接下來先以世錦賽為目標。

106年台灣大學全大運跆拳道賽事,莊佳佳、台體大的劉威廷這2位里約奧運國手都在今天出賽,吸引眾多目光,劉威廷也在金牌戰以25比5,提前擊敗國體大的林賢威,斬獲歷來在全大運的第2金。

去年里約奧運後,世界跆拳道聯盟(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修改部分規則,例如中端攻擊的分數,由1分改為2分;過去累積2個警告扣1分,改為取消警告,只要有違規動作直接扣1分等等,希望鼓勵選手進攻,加強比賽節奏的連貫性。

「規則修改後,還沒有比過國際賽。」莊佳佳賽後坐在椅子上、忍痛表示,明天將前往紐西蘭參加公開賽,適應看看國際裁判的尺度。

台師大莊佳佳賽前肚子就不舒服,全大運金牌戰被彰師大林若薇踢到腹部,一度跪地不起。(圖/李宇政攝)

劉威廷在金牌戰表現的淋漓盡致,以懸殊的比數提前獲勝。他認為,近2年經過不少國際大賽洗禮,包含仁川亞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里約奧運等,「2年前不夠成熟,以前容易怯場,現在可以發揮更好。」

全大運跆拳道有不少世錦賽的國手角逐,莊佳佳和劉威廷都是,全大運跆拳道明天落幕後,中華跆拳道隊將前往紐西蘭參加公開賽。

「去紐西蘭主要目的是適應、體驗國際裁判的判法,不是為了積分。」中華跆拳道隊總教練李佳融指出,高強度的比賽剛結束,大家調整一下節奏,紐西蘭結束後再到中國移訓,接著回台灣參加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測試賽,依序調整步伐,備戰6月底的韓國茂朱世錦賽。

劉威廷近2年經過不少國際大賽洗禮,成熟許多,表現更加穩健。(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