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融入球隊與環境 曾文鼎:上海就像第二個家

轉戰中國CBA上海大鯊魚第6個球季的「大房東」曾文鼎,在球隊定位清楚,與隊友相處融洽,即使球隊本季找來外籍教練,他仍有穩定的出賽時間,讓他能發揮所長,談起前進上海奮鬥的日子,他說:「就像回到第二個家。」

身高204公分的曾文鼎,是台灣第一中鋒,效力SBL裕隆隊8個球季後,在20111月合約結束後,一度轉戰日本BJ聯盟,再於年底投效上海大鯊魚隊,轉眼就過了6個球季,他的個性隨和,順利融入球隊環境,打球又聰明,讓他能把握機會上場就為球隊做出貢獻,才讓他能長期獲得上海隊青睞。

「(本季)完全沒有需要適應的時間與空間,就很自然跟隊友可以打在一起、玩在一起。」曾文鼎強調,今年儘管上場時間稍微下滑(平均19.8分鐘),但他明確知道何時會上場,就能做好準備,而不是打打停停,本季繳出平均4.0分、3.1籃板、1.2助攻、0.8抄截的全能表現,稱職扮演球隊賦予的角色。

也許是全隊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本季兩名洋將弗雷戴特與亞布塞萊又表現出色,上海隊本季戰績維持高檔,例行賽打下第3名成績,曾文鼎說:「其實大家都有嚇到,原本目標就是打進季後賽。」他強調,出場時間穩定,更習慣場上的節奏,加上跟隊友更為熟悉,表現就更為穩定。

前進上海多年,曾文鼎早已適應環境,除了上海生活機能便利外,有許多跟他一樣在異鄉奮鬥的台灣人,也讓他感到親切,「很常聽到台語,在上海,台灣人太多了啦。」談到台灣球迷到上海主場看球,阿鼎不改幽默個性,打趣說:「不知道是不是來找我的啦。」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