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田壘秀舞技 帶給大家籃球最初的快樂

如果林志傑、田壘、曾文鼎、楊敬敏、陳世念、岳瀛立等人來訓練你,你會緊張嗎?沒關係,他們就是有能耐由淺入深,這回田壘更秀出舞技,讓學生感受籃球單純的快樂,也印證了這些大哥哥沒有忘記初衷。

「純粹做好事」回饋列車今年第1、2站,在4月26、27日分別前往宜蘭縣南澳中學、台東縣長濱國中。wowsight這次貼身採訪,今天推出系列報導最後一篇「搞笑帶動篇」,希望讓讀者了解,這些球星除了場上嚴肅,也能用活潑的方式,讓初學者循序漸進,沉溺在歡樂的學習氣氛。

長濱國中男籃隊或許是第一次見到偶像球星,剛開始綁手綁腳,安靜不太說話,不過教練持續鼓勵大家,「動作要放感情,不要怕做錯,做錯沒關係,再重來就好。」繩梯訓練時,田壘更模仿電影「整人專家」周星馳的舞蹈,搞笑讓氣氛越來越歡樂。

午餐時間,「純粹做好事」團隊充當打飯班,這些大哥哥也和學生同桌用餐、聊天,彼此從陌生逐漸熟悉。

午餐時間,「純粹做好事」團隊充當打飯班。(圖/李宇政攝)

而下午長濱國中女同學加入練習,讓體育館更加熱鬧,雖然女籃屬於社團性質,基本動作還不太熟練,但大哥哥耐心地一個一個動作分解說明。

岳瀛立問,「上籃要踩幾步?」

女學生回,「兩步。」

岳瀛立再問,「那第三步是什麼?」

女學生回,「走步。」

雖然這個回答讓大家莞爾一笑,不過岳瀛立進一步說明,「合理,應該講第三步是落地」、「沒有錯,非常好。」陳世念立刻跟女同學擊掌,鼓勵大家勇於發言,雙方不時的互動,學員吸收更快。

而壓軸的分享會,有同學提問竟然問,「可以上廁所嗎?」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讓所有人笑翻,也有同學獻出對唱,連唱3段欲罷不能,整個體育館都充滿歡樂的氣息。最後,長濱國中學務主任吳偉競和「純粹做好事」團隊互贈紀念品,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陳世念教長濱國中女籃社的學生運球。(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