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身為台灣人 戴資穎:應該留下來打世大運

「這是台灣非常難得,辦一個大型運動賽會(台北世大運),身為台灣人,我覺得我應該留下來共襄盛舉。」戴資穎說完,獲得滿場掌聲。

悠遊卡公司今天宣布將推出第1張「戴資穎-世界球后」紀念悠遊卡,並支持戴資穎關懷弱勢、提攜後進的心願,贊助160萬元羽球相關產品,給偏鄉學校推廣羽球。戴資穎也勉勵現場的小朋友,「不要忘記熱忱、不要放棄想做的事,堅持下去」。

羽球女將戴資穎去年在香港羽賽榮獲女單冠軍後,隔周世界排名升上第1,至今締造22連勝、跨季6連冠,坐穩龍頭寶座。其中,4月30日更摘下台灣史上第1面亞洲羽球錦標賽金牌。

難怪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說,這次發行的紀念卡是系列一,之後還有系列二,因為發行的速度比不上戴資穎拿冠軍的速度。

為何會找上戴資穎?林向愷表示,今年初看到報導,就覺得應該要發行,「讓台灣人知道她是台灣的驕傲。」也邀請戴資穎作為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代言人,未來還有戴資穎為主題的世大運宣傳影片。

「戴資穎-世界球后」紀念悠遊卡將於5月10日起,在全國四大超商同步販售。(圖/李宇政攝)

雖然今年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和世大運撞期,但戴資穎選擇在家鄉出賽,「這是台灣非常難得,辦一個大型運動賽會,身為台灣人,我覺得我應該留下來共襄盛舉。」

悠遊卡公司表示,「戴資穎-世界球后」紀念悠遊卡將於5月10日起,在全國四大超商同步販售,發行1萬張,每張售價100元,發卡所得一半作為贊助戴資穎訓練計劃外,還會加碼,而受贈羽球產品的共有11所偏鄉國中、國小。

戴資穎表示,可以跟悠遊卡和VICTOR勝利體育一起做公益,幫助基層學校支持羽球,這是很棒的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起)、羽球女將戴資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戴資穎父親戴楠凱等出席記者會。(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