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CBA生涯5年換4隊 楊敬敏在北京找到發揮舞台

「阿美族戰士」楊敬敏2012年挑戰中國CBA聯賽,從山西汾酒開始,隨後轉戰新疆廣匯、上海大鯊魚,再到本季的北京北控隊,旅外5年就效力了4支球隊,相較於林志傑與曾文鼎一直效力同一支球隊,楊敬敏顯得辛苦許多,但他為了站穩腳步,努力適應不同環境,並在本季於北京北控隊找到發揮舞台與歸屬感,也讓「驛動的心」能有所停留。

「前兩年,機會來的不是那麼多,剛好也是給自己一個考驗與學習。」5年打了4支球隊,光適應就是苦差事,但楊敬敏轉換心態,把握每個上場機會表現自己,並融入不同球隊戰術與風格,辛苦累積成闖蕩CBA舞台的養分,才能在本季轉戰北控隊有所收穫。

從山西到新疆,再從新疆到上海,如今落腳北京,楊敬敏認為,無論是球團,甚至是球員自身,都各自有考量,不能說問題是出在哪一方,就是要努力找到平衡點,重點是心態的調整與勇敢面對不同困難及挑戰,這也是在對岸討生活的辛苦之處

5年待了4個城市,楊敬敏笑說,天氣都很寒冷,山西與新疆在適應飲食上需要克服,來到上海與北京,當然都是大城市,生活機能與環境,絕對都理想許多。

「我認為球員還是需要一個舞台!」楊敬敏在CBA闖蕩過4支球隊,儘管每個城市與每支球隊都有各自的魅力,但他認為,現在這個階段的自己,能夠有個舞台去好好表現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從他今年在北控繳出平均11.6分的出色表現,看得出阿敏的努力,以及獲得球團看重,並期待能繼續在北控打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