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跆拳道》漂亮完成全中運連6冠 王晨宇目標直指台北世大運

就讀花蓮高中三年級的跆拳道好手王晨宇,面對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他希望為校留下最佳成績的熱情非常強烈,他一路以大比分闖進冠軍賽,儘管決賽遭遇老對手三民高中黃昱翔頑抗,踢到PK才驚險獲勝,他仍風光完成國、高中全中運連6金,已選上世錦賽國手的他,接下來目標鎖定台北世大運。

花蓮高中王晨宇在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表現精采。(圖/葉士弘攝)

王晨宇成名甚早,早在就讀國風國中時,就曾在2014年世青少跆拳道錦標賽為台灣奪金,回到國內比賽更是橫掃千軍,中學時期連拿6面金牌,是國內難得好手,他說:「國中三年都拿金牌,高中三年當然也都要拿金牌。」

風光完成連續6面金牌的王晨宇,卻對冠軍賽與對手踢到PK才決勝耿耿於懷,「踢起來感覺沒有很好,尤其最後一場,自己狀況沒有不好,是對手踢得很好,針對我的動作有研究。」但他強調,能完成自己的目標,還是很開心。

王晨宇為了完成6金目標,還在今天賽前將頭髮剃光,因為過去5年的慣例,教練陳廖霞肯定愛徒的努力,她說:「晨宇在國訓中心,是唯一準備全中運的選手,他很努力求表現,因為他知道,這是學校最重視的比賽。」

事實上,除了王晨宇,就讀花蓮高中的陳子亭也在女子46公斤級奪金,陳廖霞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的協助與支持,她說:「感謝花蓮縣政府打造國風國中優質跆拳道培訓站,協助選手紮穩根基,培養出跆拳道好手。」

王晨宇接下來的目標,就是6月底的世錦賽,根據跆拳道協會公布的比賽辦法,若能踢進前8強,他將直接獲得台北世大運參賽門票,曾在台灣舉辦的2014年世青少錦標賽為地主留下金牌的他,對於參加世大運顯得勢在必得,他說:「希望能再度為台灣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