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跆拳道》大專跆拳道新勢力 台北大學來了

長期在花蓮縣擔任跆拳道教練的陳廖霞,為了延續旗下好手的實力累積,透過花蓮高中與台北大學雙方的良好關係,即將於今年成立台北大學跆拳道隊,首批招進來的學生,就包括剛在彰化全中運完成中學時期6連霸的好手王晨宇,陳廖霞說:「希望能繼續照顧他,但更希望他能多要求自己一點。」

國內實力出色的大專跆拳道隊伍,包括北市大、國體大、台體大、彰師大等,陳廖霞強調,原本選手對未來的升學大學沒有想法,卻都希望能繼續留下來學習,她決定尋找能合作的大學,感謝花蓮高中的師長,以及台北大學的教練們,雙方一拍即合,決定在位於三峽的台北大學成立跆拳道隊

長年在花蓮執教的陳廖霞,希望繼續帶領旗下愛徒,在台北大學延續跆拳道生涯。(圖/葉士弘攝)

目前在國家隊擔任教練的陳廖霞,過去為了花蓮縣的跆拳道實力貢獻心力,選手北上後,她雖能繼續指導,卻也需要北部教練提供協助,她找上新北市頭前國中老師、也是國體大學長劉聰達,希望他能協助指導與管理,獲得劉聰達同意。

「我原本沒有很同意,我認為選手就是應該有階段性的教練,不該是一個教練帶著。」劉聰達娓娓道出心路歷程,他強調,現今跆拳道環境變化大,學生更不受控制,許多好手上了大學後,要不是因為成績不佳就放棄,或者是沒有明顯進步,他說:「我明白看到自己學生出去卻不好的那種難過心情,就決定幫助她(指陳廖霞)。」

陳廖霞與劉聰達都強調,會在台北大學成立跆拳道隊,除了校方支持,更是希望選手能更好,劉聰達說:「這個環境大家要加油,其實我們的青少年選手都不錯,但要怎麼持續提升他們的實力,我認為應該要從長計議。」

陳廖霞則強調,儘管決定繼續帶著王晨宇繼續努力,但她認為,選手升上大學就該成長,她說:「無論是身體素質,或是力量,晨宇都有明顯成長,但升上大學後,我希望他能更自律,多要求自己,對他的未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