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擔任中華隊助教 鄭志龍力挺老戰友周俊三

中華職籃時期宏國隊鄭志龍、周俊三的「龍三連線」,讓球迷回味無窮,周俊三近來成為中華男籃隊總教練,並找鄭志龍擔任助教。鄭志龍今天說,「作為過去的戰友,自己也在大陸一陣子,希望有所幫助。」

中華民國原住民體育暨藝文發展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原住民3×3籃球聯盟」,將在5月7日起全國5縣市10部落,舉辦「來爭的!3對3籃球比賽」。

鄭志龍和錢薇娟目前分別擔任CBA新疆隊助教、WSBL台電隊教練,2位籃壇傳奇人物也都具有原住民血統,出席記者會站台,並希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給原住民展現的舞台。

鄭志龍(右)和錢薇娟(左)目前分別擔任CBA新疆隊助教、WSBL台電隊教練,2位籃壇傳奇人物也都具有原住民血統。(圖/李宇政攝)

周俊三總教練的任期從4月起至明年亞洲運動會止,今年將率隊參加6月亞洲盃東亞區資格賽、7月第39屆威廉瓊斯盃、8月亞洲盃男籃賽,以及11月起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一階段主客場制賽事。周俊三並找來鄭志龍和顏行書擔任助理教練。

「上一次當中華隊助教,是鄭光錫當總教練(2007年)的時候。」鄭志龍表示,跟「三哥」周俊三當戰友那麼長的時間,而自已在大陸也一陣子了,除了希望幫助周俊三,也可以貢獻所學。

對於接下來的比賽,鄭志龍表示,「分為三個階段,6、7、8月,希望年輕球員表現循序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