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射箭》左手寫上「敢」 葉昱琛勇奪隊史全中運第一金

三民高中葉昱琛射下金牌。(圖/李天助提供)

跟著大了自己7歲的哥哥走上射箭路,葉昱琛國中時期在團體項目表現不差,卻始終與個人賽金牌無緣,今年升上新北市三民高中一年級,首度晉升高中組就有亮眼表現,她克服過去總是有些害怕的心情,聽著爸爸建議在左手寫上「敢」字,若有神助,她在冠軍賽以73逆轉擊敗台南海事劉宣岐,不但拿下個人全中運首面個人賽金牌,更是首度成軍的三民高中隊史第一金。

葉昱琛就讀三和國中時期,高三曾在團體賽與混雙拿下金牌,蘊藏潛力讓她成為三民高中射箭隊創隊成員,她首度披上三民高中戰袍出征全中運,儘管只是高一菜鳥,但初生之犢不畏虎」,一舉為自己與學校拿下意義非凡的第一金,她賽後笑說:「本想說有成績就好,真的不敢相信能拿金牌。」

「之前總是會比較不敢嘗試,心理就是會害怕。」葉昱琛表示,爸爸要她手上寫個「敢」字提醒自己,加上教練與隊友的鼓勵,是她能在13落後局面,一口氣連下3局逆轉勝的關鍵,她笑說:「落後當然會很緊張,但看到『敢』,就會更大膽去嘗試,要提醒自己要敢把動作做出來。」

葉昱琛回想,當初跟著哥哥葉昱廷走上射箭路,「覺得射箭很帥。」她在三和國中逐漸展露頭角後,沒有選擇跟隨哥哥進入明德高中就讀,而是透過校長與教練的努力,成為三民高中射箭隊首屆選手,她笑說,拿下這一金,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我想未來會更有自信吧!但我絕對不會驕傲,我知道,我要更努力。」葉昱琛成熟地談起未來,她說:「拿下金牌,一定會有壓力,但教練告訴我,屬於你的就是屬於你的,我不會貪心,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