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升格當爸爸 田壘以兒子為主

在球場上帥氣瀟灑的田壘,獲得「少俠」封號,更讓他風靡萬千少女,成為台灣籃壇「魅力」第一人。有如大男孩的他,婚後生下「田甜圈」,儘管他風趣個性依舊,但多了點沉穩性格,談起妻兒流露出相隔兩地的不捨,也看得出升格人父後,田壘心境上的些微改變。

很多事情會為了小朋友去想吧,只要有出去就會想說可以幫兒子看看東西,帶小朋友出去,想說吃什麼,他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啊,盡量以小朋友為主。」田壘的愛兒才在3月滿周歲,還需要長時間照料,田壘雖忙於訓練與比賽,若有難得空閒,休閒活動還是將孩子放在第一位。

正因為「田甜圈」還小,遠在天津效力CBA的田壘,體諒妻子辛苦,並不強求孩子能常來天津陪伴,但每有機會一家人在天津聚首,他坦言心情總是特別愉快,他說:「看到小朋友心情也是滿開心的,老婆帶小朋友一起來幫我加油,我也是覺得很開心

相隔兩地,田壘思子之情無庸置疑,但他體貼妻子、關心愛兒,也不願他們奔波,許多思念就留在心中,偶爾也會在臉書抒發心情,對錯過孩子成長的許多過程感到有些遺憾,但他風趣個性不變,打趣說:「想到孩子遇到不認識的人會哭鬧,好像錯過這個階段,也滿好的。」

田壘為國家征戰多年,身材優勢與出色手感是最大武器,喜獲麟兒「田甜圈」儘管才剛滿1歲,是否繼承過人天分,也成為焦點,他則強調,不會刻意栽培兒子走上籃球路,而是會尊重孩子的興趣,他說:「如果真的這麼喜歡的話,還是支持他啦,再去培養他,重點是要他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