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世界盃資格賽首戰不敵澳洲 中華隊重整旗鼓征戰菲律賓

失誤、防守和進攻籃板。世界盃資格賽首戰賽後記者會,中華隊教頭周俊三和後衛蔣淯安不停重述這三項致命要素,造成球隊主場以66104不敵強權澳洲隊,中華隊B組預賽吞下首敗。

「整體來說,我們數據比上次亞洲盃來得好,但失誤太多了。」周俊三認為球隊進攻沒有太大問題,關鍵在於防守,讓對方破百,失誤也發生21次,才造成這樣分數差距,不過比起八月亞洲盃輸澳洲40分,球隊得分略微進步。

由於前一次交手,球隊陣中沒有戴維斯(Quincy Davis),昨日這場,戴維斯先發32分鐘,貢獻17分、5籃板、4抄截和2阻攻。蔣淯安認為只要戴維斯在隊上,產生種安定感。

「澳洲球風很強悍,但我不能就這樣洩氣,要回擊、捍衛台灣禁區。」戴維斯這場多次跟澳洲球員對抗,兩度引發拉扯衝突,但他沒有動怒,盡好本分。

戴維斯歸隊後,帶動中華隊士氣,但球隊仍在主場,以66比104不敵澳洲隊。(圖/FIBA提供)

戴維斯這場內線策應,帶動璞園隊友「澎澎」陳冠全,國家隊菜鳥繳出10分、3籃板和2助攻。陳冠全很感謝戴維斯協助,才能打出信心。陳冠全說,「一開始當然有點不太敢打,但撞了幾次,加上Q的幫忙,放進幾球後,信心也出來了。」他期許經過這場,下一戰面對菲律賓隊,持續在攻守兩端,打出成績。

除了戴維斯傷癒歸隊,和平籃球館滿場球迷吶喊聲助陣,同樣推地主球員一把,第三節一度打出112高潮,縮小分差,逼迫澳洲隊喊出兩次暫停。

澳洲隊教頭Andrej Lemanis認為FIBA這次世界盃資格賽採用全新賽制(主客場),各國球隊都適應中,澳洲也不例外,但首戰發揮一定水準,特別是球傳導流暢,進攻出色。澳洲全隊五人得分超過兩位數,整場29次助攻,只發生12次失誤,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78(23投中11),而籃板球也以3727勝出,特別在進攻籃板有13個。

中華隊結束第一場比賽,馬不停蹄、休息不到12小時,25日一早要飛往菲律賓馬尼拉,備戰27日晚間730分客場賽事。菲律賓隊則在24日第一戰以7771,客場險勝日本隊。

(封面照片/FIB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