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台灣有排球比賽真好 香港人跨海參加亞瑟士杯

「香港幾乎沒有企業冠名贊助的比賽,只有兩種大型聯賽,台灣真好,當時得知就立刻報名,不管人找齊了沒。」香港代表隊的助理教練黃應紅情緒帶點激動地說。

ASICS CUP 亞瑟士杯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4屆,今天在師大公館校區和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運動場兩地開打,分為社會、大專、青年、國中4組,男女共277隊、3700多名選手角逐,其中來自香港的朋友就占了12隊,讓主辦單位有點驚訝。

黃應紅這次率領許多現役、退役選手,組成「KT隊」來台灣,也沒想到會在台灣巧遇那麼多香港排球愛好者。

「KT隊」成員可說是臥虎藏龍,黃應紅是目前香港代表隊助理教練,黃佩儀是前香港代表隊員,冼寶琪是香港代表隊訓練員,周彥琳和陳悅悅是香港代表隊現役選手、賴嘉敏和陳樂宜是香港女少代表隊,駱純則是香港沙排青年代表隊。

黃應紅說,前中國女排名將孫玥也是她們成員之一,不過這次沒有來台灣。

透過球友口耳相傳,黃應紅聽說過亞瑟士杯,今年一得知就立刻報名,不管人找齊了沒。她笑說,「一開始只有7、8人,後來來了20多人,成員身分有學生、警察、老師、教練、社工、護士等等。」由於香港幾乎沒有企業冠名贊助的比賽,她們對於台灣的比賽相當熱衷,除了比賽,還可以觀光、旅遊。

這次香港除了巾幗英雄,還有香港消防處的「猛男」,在選手中鶴立雞群,讓觀眾直呼,「好帥喔!」

香港消防處這次來台灣參賽,特別準備錦旗送給主辦單位,香港消防處男排教練佘文強和簡俊達表示,台灣的比賽水平較高,除了以球會友,來台灣交通方便,也順道旅遊、品嘗美食。

黃應紅也向台灣排球界打聽有沒有分齡的比賽,她笑說,「跟年齡相近的打,純粹想享受比賽,年輕人就和年輕人去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