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備戰巴黎奧運 吳佳穎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為了提前適應巴黎環境,射擊國手吳佳穎預計五月初前往法國巴黎移地訓練,從來沒有去過花都的她,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特別是治安問題,很怕對巴黎的夢幻想法破滅。」吳佳穎坦言日前國內羽球隊發生官方飯店行李遭竊事件,所以相當擔心,她強調屆時財不露白,手機包包看好,也盼望奧運期間治安會好些,她笑說現在逢人就先問有沒有去過巴黎,想多了解當地訊息,做好心理準備。

吳佳穎今年一月亞洲射擊錦標賽取得巴黎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資格,可望繼里約、東京奧運後,第三度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這天她出席南韓美妝品牌AHC活動記者會,分享平時戶外運動的防曬心得,自嘲是個「防曬控」,就算室內也會防曬、潤色,「跟面對射擊運動一樣,專注去做,專注防曬,可以抗老。」她也聊聊最近奧運備戰心情,五月移訓,六月德國世界盃為奧運前最後一場國際賽,之後閉關訓練,最後衝刺。

「第三次奧運,有感覺一次比一次穩重。」吳佳穎認為前兩次都有疫情的狀況,特別是上屆東京奧運,還因此延期,寄望不要再有任何突發狀況。

本屆射擊隊至少爭取七席奧運門票,吳佳穎覺得越多人去征戰奧運越好,「一起培訓去奧運,是件很有緣分的事情。」吳佳穎同樣希望接下來巴黎行,有時間造訪當地美景,聖母院、羅浮宮跟巴黎鐵塔等等名勝,「巴黎畢竟是藝術跟時尚之都,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品嚐道地法國料理。」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