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臺港澳友誼足球賽熱血登場 12支球隊同場競技凝聚友誼

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策進會(下稱策進會)與大陸委員會合辦的「臺港澳友誼盃2024足球交流賽」,於今(13)日在新莊田徑場熱鬧展開,由國人、在臺港澳人士及學生所組成的12支隊伍競飆球技,在場包括球員及其親友共約250人,共同度過一個熱血難忘的周末假日。

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處長兼策進會秘書長盧長水開幕致詞時表示,該會舉辦友誼足球賽迄今年已歷三屆,從首屆的4隊參賽,到今年有12隊共襄盛舉,顯見透過足球這個廣受歡迎的運動,已成功搭建臺灣與港澳民間友誼的橋樑。盧長水同時向在臺的所有港澳朋友傳達問候與關懷,強調政府與策進會的服務一直都在,也是大家最堅實的夥伴。

隨後盧長水、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榮譽會長麥業成,以及在臺的香港知名球評羅伊共同開球,為賽事揭開序幕。各隊球員無不卯足全力拚搏,球員眷屬也在旁吶喊助威。經過多場戰況激烈,令人熱血沸騰的比賽,最終由高雄香港人足球俱樂部隊,奪得冠軍獎盃。除了精彩刺激的比賽之外,主辦單位亦為球員眷屬安排花式足球體驗及趣味射門等親子活動,親身感受足球運動帶來的樂趣。

策進會與陸委會每年均會舉辦多場協助在臺港澳朋友適應臺灣生活的活動,今年也將再接再厲,辦理包括淨山、生活講座、籃球交流賽、香港影展,以及大型的香港市集活動等,幫助港澳朋友在臺安心生活,並增進臺灣與港澳的瞭解及互動。

(圖文/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策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