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UVL》旅日排球好手張育陞披彰師大戰袍 力拚校史公開一級首冠

旅日排球好手張育陞剛結束日本V1聯賽球季不久,決定返台投身UVL大專排球聯賽最後六強決賽,為彰化師範大學盡分心力,盼助球隊衝擊隊史首座公開男一級冠軍金杯。

「目標要拚拿下每場勝利,這次正好可以回來,幫助學校,這是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目前大四的張育陞,2019年開啟旅日生涯,上季率領日本Voreas北海道隊完成V2聯賽二連霸,個人蟬聯V2聯賽最有價值球員、得分王、最佳發球等獎項,升級挑戰賽獲勝後,球隊順勢成功晉級V1聯賽。

他坦言首次征戰V1聯賽球季,強度非常高,確實面臨撞牆期,直到賽季後段才慢慢熟悉一級聯賽的比賽節奏,「深刻知道自己還有長一段時間要學習,但這不是壞事,挑戰過了,才知道怎麼成長。」

張育陞上週回台後加入彰師大練球,他認為隊上很多優秀學弟,過去高中都表現不俗,也拿過不少HVL個人獎項,他認為初次比UVL,對手相較沒這麼熟識,但就是專心備戰,重心放在球隊上,凝聚團隊,以身作則去幫助球隊更穩定,就有機會達到目標。

彰師大男排教練邱金治過去也是旅日名將,她認為張育陞的加入,完全提升球隊整體戰力,「更重要是他帶來隊上的不是只有球技,而是在日本的經驗跟打球的心態,可以確實去感染給其他隊友。」

彰師大男排UVL公開一級最佳成績為107、109學年度的亞軍,連續七年都闖進最後六強決賽,他們首戰要對上臺灣體大,勝者要遭遇頭號種子台灣師大男排,另一邊則是陽明交大對壘國北教大,贏球隊伍要面對挑戰三連霸的中原大學。公開女一級部分,中正大學與清華大學交手,晉級隊伍要挑戰頭號種子、瞄準四連后的台北市大,另一組則是國立體大與高雄師大交鋒,勝者要碰上台灣師大女排。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