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因戰爭落空的國手夢 竹市三民小將捲土重來再度圓夢

文:洪偵源

新竹市三民國中拳擊隊,去年創隊12年來,終於產出國手,豈料比賽因故取消,不過小將們收拾心情捲土重來,再度於選拔賽中突圍,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國手處女秀。

去年亞洲少年錦標賽國手選拔,是台灣首度派隊參賽,三民由邵凡睿、陳芳榆搶下代表權,豈料主辦城市利雅德,因為鄰近區域發生戰爭而取消賽事,後傳出塔吉克有意接手但經費不足作罷。

今年三民小將再度挑戰國手選拔,比賽同樣於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行,邵凡睿、陳芳榆升上亞青少組別,分別拿下男子50公斤級與女子48公斤級國手資格,郭詠嫻首次當選國手,拿下女子60公斤級國手資格。

邵凡睿會打爵士鼓,國小練棒球,父親邵子颺過去是台灣體大拳擊隊成員,現為曙光女中體育教師,主動聯繫三民教練林壯蔭,要把小孩送來三民學拳擊,現在妹妹也隊上。

「超失望的!」邵凡睿無奈笑說,好不容易選上國手,結果無法出去,感到非常失落,「想到都會訐譙一下。」

再度當選國手,邵凡睿坦言,心情已經沒有特別不同,「但還是剛當初選上一樣,出去至少要得個名!」

出征亞青少錦標賽前,邵凡睿還要先通過全中運的考驗,去年全中運成績不算理想,盼望能一舉站上頒獎台,然後出征國際賽。

當前邵凡睿最大的課題,就是維持體重,50公斤級已是相當輕的量級,邵凡睿體質屬於喝水就會胖,加上接近全中運,笑說教練最近會用比較兇的態度來盯他的體重。

陳芳榆當初到三民報名的是籃球隊,結果只有她一名女生,教練引薦她轉練拳擊,去年國手夢落空,也相當失望,「好不容易有機會,結果沒有出去,但我還是要拚國內的比賽。」

「這次出得去就好,這次再選沒有很緊張,一直在台灣比也蠻無聊的。」陳芳榆表示,最近練習非常認真,希望在國中最後一年於全中運奪金,再接著挑戰國際賽。

國二的郭詠嫻,國小練籃球與鉛球,原本要加入培英國中女籃,但她對於籃球或田徑,沒有特別執著,反而是在三民練拳擊的學姐向她介紹這項運動後,決定轉練拳擊。

郭詠嫻父母是撞球選手出身,她笑說自己撞球打很爛,沒有遺傳到父母,但母親很支持她練拳擊,她也希望先在全中運有好成績,再瞄準國際賽。

林壯蔭指出,郭詠嫻爆發力很好,加上有籃球底子,腳步還不錯,第一次比賽就遇到全國冠軍,還能撐完全場,國一就在全中運晉級4強,而邵凡睿各方面都不錯,但因為運動大食量也大,又屬於輕量級比較難維持標準體重,陳芳榆在各方面較有經驗,也比較讓人放心。

亞洲青少年暨少年錦標賽,訂於821日至93日在阿布達比舉行,另外425日至58日在阿斯塔納則舉行U22暨亞洲青年錦標賽賽事。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