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清晨盃參賽人數再破金氏世界紀錄 為明年雙北世壯運加油

自民國61年就開辦迄今的「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今年邁向第52屆賽事,將於3月27日(三)至3月31日(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行,在新冠疫情解封後,清晨盃又再度迎接來自世界共22國的大量參賽選手,今年更一舉達到4753人,打破同樣由清晨盃在2016年寫下的4318人參賽,即將再度締造全球最大規模業餘羽球賽的金氏世界紀錄。

不只是參賽選手人數再創高峰,清晨盃再度邀請現年102歲的「老頑童」林友茂擔任代言人,他也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年長的羽球選手,本屆賽事有雙「金氏世界紀錄」加持,更顯得意義非凡。此外,還有黃金代言人,就是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李洋與王齊麟,更能代表羽球是任何人都能參與的好運動。

「羽球不只是單純的競技項目,更是適合所有民眾共同參與的全民運動!」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宜倫強調,舉辦清晨盃就是鼓勵各個年齡層的人一起來參與羽球運動,今年參賽人數再創新高,總比賽場數更超過3500場,她說:「清晨盃不只是一個羽球賽事,它除了帶給大家健康快樂外,也凝聚了世界各地球友的情誼。」

臺北市與新北市明年將合辦世界壯年運動會,這也是該項賽事首度在亞洲舉辦,世壯運是專為30歲以上的民眾舉辦的國際體育盛會,也會有許多退役的頂尖好手前來參賽,而辦賽宗旨恰好與清晨盃不謀而合,都是為了推廣體育,鼓勵更多人一起運動而舉辦。

長年參加清晨盃賽事的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哲宏,看到清晨盃邁入第52屆,打趣表示,「跟著清晨盃一起長大!」他強調,看到清晨盃吸引那麼多羽球愛好者一同參與,希望明年世壯運也能吸引更多人一同來雙北比賽之外還能聯誼交流,他自己已經報名,鼓勵更多人也能一起參與。

臺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則強調,清晨盃一辦52年,是全體國人共同的榮耀,他特別點出今年賽事的四大關鍵數字,分別是52、4753、102,以及明年世壯運的開幕日期5月17日,希望全民一同參與,一起為雙北世壯運加油。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