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黃凡珊關鍵四罰中一 國泰靠防守驚險取勝

國泰人壽與台灣電力打得激烈,黃凡珊關鍵時刻四罰中一,台電劉希曄嘗試以壓哨三分球逆轉未果,國泰72:70驚險抱回勝利。

台電靠著廖瑋晴在籃下頻頻開張,罰球線上也都有所把握,單節得11分,開賽就取得領先。上半場結束前,國泰黃鈴娟與陳鈺君接連投出三分,追平比數。易籃後,台電除廖瑋晴外進攻當機,國泰也把握住機會逆轉戰局,甚至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

國泰總教練鄭慧芸在中場時下達的指令主要還是以防守為主,黃凡珊說:「我們的防守需要加強的東西很多,因為我們有很年輕的妹妹,所以教練都會叫我們要講話、要溝通。」

末節,台電開啟追分模式,在比賽結束前兩分鐘,兩隊相差僅一個球權。終場前42與21秒,國泰黃凡珊四罰一中,賽後她也懊惱地說:「我還問隊友是我太大力,還是出手歪掉?」幸好第二次罰球有成功調整一次,但黃凡珊也笑稱自己還是要回去練罰球。

台元紡織對中華電信在籃下積極取分,整場比賽保持領先,電信在半場結束前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第三節,台元狂射三分球拉開比數,命中率百分百的黃英利包辦三顆。雖然電信林玉書拿下全場最高25分,最後台元還是以77:49大勝電信。

SBL方面,裕隆納智捷開賽三分鐘就打出一波13:2的攻勢,一路領先,第三節更一度多達27分,台銀每每想靠三分球追趕,裕隆就馬上奉還一顆。末節台銀吹起反攻號角,以23分壓制裕隆的6分,更在比賽結束前一分鐘將差距追趕到個位數,無奈先前失分過多,終場裕隆81:73奪得勝利。

裕隆此役的最大功臣布蘭登攻下27分,抓15籃板,送出5助攻、1抄截、3阻攻,且全場僅1失誤,無犯規,更上演6次灌籃,郭昭男12分,林明毅10分。

目前負多勝少的地主彰化柏力力,面對本階段未嘗敗績的台灣啤酒,戰況膠著,首節兩隊互有領先。柏力力在中場前5分鐘取得一波8:0進攻,之後一直維持領先態勢。台啤第四節急起直追,時間終了前一分鐘追到剩3分差,柏力力葛萊斯把握住最後罰球,共進帳22分、18籃板,幫助球隊從暫居龍頭的台啤手上收下一勝。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