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莊朝勝火力全開 率政治大學驚險擊敗虎尾科大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首張冠軍賽門票出爐,由尋求四連霸的政治大學,對決四名外籍生坐鎮的虎尾科大,兩隊一路糾纏,政大甚至一度讓出領先,憑藉莊朝勝單場飆進4個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3分,率政大以83:79擊敗虎尾科大,距離四連霸目標僅差一步。

政治大學本屆迄今全勝,連同此役已打下23連勝,相較於預賽與複賽贏得寫意,此役遭受虎尾科大嚴厲挑戰,政大總教練陳子威感謝球員的好表現,他強調,除了莊朝勝的火力輸出,替補端上場也都有建樹,他說:「大家一起努力,把比賽打得更精采一點,我們又升了一個等級。」

莊朝勝此役扮演救世主,幾記關鍵外線澆熄對手火力,他說:「大三剛開始,教練就希望我能多承擔責任,感謝教練團與隊友的信任,尤其教練鼓勵我多出手,我算是回應他的期待。最重要的是明天,期待我們能帶回冠軍,相信隊友都會跳出來。」

游艾喆全場攻下15分、5籃板、12助攻、5抄截,他坦言此役進攻打來綁手綁腳,但他希望透過其他方式來幫助球隊,包括防守與傳導球,也反映在華麗數據上,他說:「為球隊貢獻自己的實力,更專注在細節上。」

政大與虎科戰至第四節的勝負關鍵,就是在處理球的細節上,陳子威強調,教練團與球員的溝通更多,更相信球員關鍵時刻處理球的能力,他說:「我都沒有在算到底幾場連勝,我們想著都是一場一場來,不要想著四連霸,打出對勝利的渴望,去證明自己,去努力打好最後一場球。」

虎尾科大與政大戰到最後一刻落敗,除了外籍生的貢獻,本土球員王鈞聖也有4個三分球、攻下16分,總教練盧譽誠給球員打了100分的高分,他說:「對手關鍵時刻處理球的能力與經驗的確比我們好,希望球員把這場比賽當作未來的養分,去讓自己成長,更加強壯。」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